Friday, December 16, 2005

我可以做的是...

說過本地主流媒體的報導方式,亦說過在網上搜尋有關世貿的資料.當中包括了個人的blog,本地的網上電台和獨立媒體,也有一些非政府組織的網站.我們的眼光再放遠一些時,看看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怎 樣看待這次香港舉辦的WTO MC6會議.OhmyNews是其中一個韓國的獨立媒體組織.在香港獨立媒體的網站中有一篇報導中有簡單的介紹了這個組織,詳細資料可以click到上而的連結.

有一晚我到BBC的報導中,見到的只是農民的標語.但內容已經說到警察的盾牌被韓國農民放在駱克道上.


而在雅加達的indymedia,見到的是更多的討論和理由,是否一定要那些用對峙和衝突的相片呢?



再說,從香港的電視台中,就更加沒有提到東加Tonga入世的消息,也沒有Malawi的代表Collins Magalasi 為非洲,加勒比海和一眾太平洋小國 [ACP -- African, Caribbean and Pacific countries], 的建議.

港燦的blog中有一篇文形容得精彩:未見過大蛇痾尿的小燦,香港人未見過示威場面,警察已經幾十年無實戰,只做防暴操.新聞老總呢,見到「暴亂」就更加如見大蛇痾尿.


下面是我貼在Irene的blog中回應:

我想香港政府在這次世貿會議之前的宣傳功夫做得十分充足.先前報紙的描述,不停,重複又詳細的介紹警察的預備攻防佈置.再加上各大主流傳媒的落力描述,繪影繪聲.使廣大的香港市民已經深深把世貿和示威者(尤其是南韓農民)的「暴力」畫上等號.

回頭先到TVB, ATV, 有線,方向,生果等等一眾報紙,八版港間中,七版是描述衝突場所,可能只有少半版是提及會議內容.每日的示威活動有差不多十個小時,但新聞中見到的,差不多全是最後的警察埸面.

有電腦而且有心的,就會到獨立媒體看一看.那些只有電視的,就只可以坐在熒光幕前去接收而被過濾的片段.

我可以作的,就是用blog說出更多被鏡頭拒絕的故事.希望更多人了解完整的事實



我可以作的,可能就是繼續寫下去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