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1, 2005

更正

因為資料搜集的Danny有所不足,就連十二路搶包手的主角也弄錯.就算是當年大家都熱烈支持和擁護的特首大人都要「查找不足」,所以要引以為鑒。
而得到「十二路搶包手」真傳的是麥兜

但我們要知道為何會有搶包山的節目,不單止是一種運動吧?

雖然我不相信太平清醮所說的信仰,最少亦是最低限度的,我們也要尊重別人的信仰吧?搶包山是太平清醮的壓軸節目,我要了解的,要尊重的並不單是為長洲帶來「生機及商機」吧?

部分長洲居民的不滿,認為活動已完全失去傳統意義,當康文署沒有理會居民意見,硬要將搶包山變成攀包山,就開始進行項目。長官們的個人意志是不是已凌駕當地的傳統和對別人的尊重?康文署基於安全理由,由搶包山變成攀包山,是有他們的原因,可是依然”...強調建鋼架包山是表示對傳統的支持,同時結合新科技元素,務求令整個活動達至安全、有秩序。”這種口吻和強詞奪理的解釋「建鋼架包山是表示對傳統的支持」,我就是不明白,到底用竹、木就是不支持?還是鋼筋水泥會更加反映到對傳統的支持?倒不如繼續禁下去,不要用為長洲帶來生機及商機為借口。

香港人之所以懷念長洲搶包山,不單只是帶來生機及商機,還有中間的回憶和文化意義。若然割離了文化部分,把搶包山視為一項單純的運動項目,不單年年搶,還要月月搶,日日搶,搶包山是沒有意義的。到底為何會有搶包山?搶包山是為了什麼?我search有關的資料時,只是找到新聞的link和我好朋友的麥兜的資料。啊還有一個工人的回應,不知道這次的包山是可喜還是悲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