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0, 2005

換電話

結婚以後,搬到大圍的村屋居住,舊的手提電話在屋內已經是100%接收不到.而且可能是年事已高,standby time 由以前的2-3日下降至最多1日半,可能拿上手的時間還不如接著火牛的時間長.有一次還意為把電話掉了,找來找去也找不出,媽媽說就算是掉了也沒有人去執,賣出去可能最多也是廿多塊錢... 可是這個電話是當年 Mcmug 電影上畫時在 one2free 出的,還有一個藍色的 Mcmug 機殼.直到現在我也不捨得把這個殼換上去,怕會刮花.

另一個問題不單是電話本身的緣故,而且網絡供應商的問題.當年出機時用 one2free,由於收費的分別,但後來轉了用月費便宜得多的 Peoples.結果,在觀塘,牛頭角,威爾斯出沒時當然沒有問題,但到新居時,就只有等 voice mail 的 message 傳送過來,而且可能是兩三日前的口訊.看來我都要重投 one2free 的懷抱了.

換電話亦使我要考慮多一個問題,用普通電話還是 smartphone 好?因為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有買 Palm 的衝動,可是那時的我只是一個窮苦學生,學費交了還要留作日常使用.Palm III 好似要$2000大元... 到後期的 Palm V, m1oo, m500, m505,一直都是得個想字.反而是送了 Tungsten E 給女朋友(現在的老婆大人)哈哈... 話說回來,我只會用 Palm OS 的了,雖然 O2 XPhoneII 的外貌是非常吸引,始終我覺得 Palm 是我的不二之選.雖然Treo 650 的keybroad 也好像怪怪的,再望多兩眼,真想立即買回來.

Treo 650

而我上 PalmOne 的 homepage,美國的 RRP 是$599.99,就算是在 CA 買,加8.5%稅都是HK$5000,假如是上台出機,還有 US$130 的回贈.而香港上台都要$5200,那張512MB SD card 不知到有沒有.可以的話,真想叫朋友在美國出機拿回香港用!不過看到 amazon 那些 review 後,很多人都不是滿意 Treo 650 的表現,都是再看看吧.

11 Comments:

Blogger Carrie said...

這個topic,和祥記傾就最好不過啦!

21:32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我買了 O2 的 XPhone II ,選擇它第一個因素係因為我和 Mi 都覺得它很有型!

除了是因為它行 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 ,可以與 Outlook 同步 email, contact, calendar 和 task ,支援 POP3 和 IMAP4 隨時經 ActiveSync 和 GPRS 收發 email 之外,佢仲有埋 Pocket Windows Media Player, Pocket Internet Explorer 同埋 Pocket MSN Messenger ,你可以隨時聽 MP3 、睇 movie 、上網同埋玩 MSN。加埋一張 512MB 的 MiniSD 之後 (今天灣電價 $450) 仲可以存放過 5000 張照片!又又加上可以隨時安裝軟件,感覺就好似真係一大個 personal assistance 日夜跟住你。

個電話仲可以當係 speakerphone 用,又可以錄音,真係我的好幫手呢!

22:02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22:05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仲有仲有,如果你買 O2 XPhone II ,有兩個版本:

1. 英文版,任何情況下都只支援英文
2. 中文版,即使你選擇英文操作介面,仍然全面支援中英文字符輸入、顯示及訊息傳送

呢個在於香港人來說真係一個好重要的 feature 啊!

22:07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還有還有,找個女孩子 (例如鄧太) 一起逛商場,看看哪一台手機好,先從外觀入手,好快揀到心水好機?唔信?搵我問問啦!

23:48  
Blogger Carrie said...

哈哈...係呀, 你信佢啦...因為佢差D「中招」呀...

23:52  
Blogger Sheta said...

祥記不用多費唇舌,我是 Palm 迷,但也跟他提過 O2,無奈的是他真的毫不動心。而且那些最基本 sych with PC 的 PIM software,Palm 也完全 support,media player / web browser / messenger,Palm 也有。照相嗎?Palm 也行。當然看 video 就不夠 CE 強了。

Danny,我今日玩過 Treo 650,比 600 強了不少,畫面 resolution 終於追上了一般 Palm device,可以考慮。跟 Tim Tim 一起去看看罷,只要可以為老婆拍靚相,我想已經夠吸引。

01:36  
Blogger arfoo@sky said...

I think that a debate between Palm and PPC would be, once again, coming in the near future.

12:00  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Sheta ,我當然知道他是 Palm 迷啦,我以前都係 .....

不過我個人的感覺,唉 ..... Palm 真係大勢已去了 ... 如果他不是年年換機的人,我會建議他買一部附有可以有更大 compatibility 的 OS 囉。

不過,其實家陣的 Palm ,在不外掛中文系統的情況下,有否支援中文?如果有,能否使用英文操作介面的同時支援中文?

13:01  
Blogger Sheta said...

電話,我建議使用較穩定和速度快的系統,其它功能(除了播影片)其實兩者相差不遠。至於中文介面,對 Danny 來說應該不在考慮之列。

當然,最近上 Palm 的網站,不論是硬件和軟件網站,都覺得十分悶,覺得很快會世界末日。希望我在用的 TH-55 不是最後一部 Palm 吧。

PDA 跟 Smartphone 不一樣,所以考慮的東西也不盡相同。他想買 Palm,跟他提過 O2 不果,我就繼續幫他找 Palm phone 囉。

Danny,朋友告訴我有新 Palm phone 出了,去找找吧。

00:57  
Blogger arfoo@sky said...

但現在有的smartphone, 除了PalmOne之外, 都不知道可以有什麼別的選擇...
除了現在的Treo 650, 真是不知在可見的將來有什麼發展.
可能如祥記所說Palm迷都已經改變了.

23:24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Lilypie Expecting a baby Ticker